大型雲端服務供應商補庫存保守,外資下修信驊目標價至 1,70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9 日 10:00 | 分類 IC 設計 , 伺服器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型雲端服務供應商補庫存保守,外資下修信驊目標價至 1,700 元


根據美系外資的最新報告指出,因為大型雲端運算服務商對於填補庫存的做法變得保守,情況類似於 2018 年下半年的狀態。因此,該外資重申了對雲端運算市場的保守看法,也對供應伺服器晶片的台系廠商信驊科技調降股價目標價,由原本的每股新台幣 1,815 元下修至每股 1,700 元。

報告指出,當前大型雲端運算服務供應商開始調整相關資本支出,而修正支出的內容從高庫存的零組件及新平台產品開始慢慢發展到核心產品上,而且時間點從 2022 年的第三季就就開始,早於市場預期的時間。由於,雲端運算的資料中心市場一直是半導體產業期待的關鍵發展市場。但隨著美國大型雲端運算服務供應商調整訂單,以因應 2023 年可能來到的大環境經濟變化,這預計將會衝擊相關產品供應商的營運。

除了大型雲端運算服務供應商的訂單調整之外,其他美國重要企業客戶也表示有庫存太高的風險,因此減少採購。只是,這些企業客戶需要一來新的設備來提供數據以維持營運,而這些設備都需要台積電的先進科技來支持,這使得接下來企業客戶是不是要持續調整訂單持續存在著爭論。但是,為了因應未來的更多不確定性,在電源管理與網路控制等晶片的供應上,預期仍將遭遇訂單調整帶來的風險。

報告強調,目前市場上電源管理與網路控制等晶片的供應與 2018 年下半年的低迷情況很類似,加上許多客戶為降低庫存,將調整訂單的情況提前自 2022 年的第三季開始,這將使得信驊科技在伺服器控制晶片 (BMC) 出貨量下滑,導致信驊科技在 2022 年第三季的營收成長,預估由原本的成長 5%,下降到持平的情況下,給予 「中立」 的投資評等,但目標價由每股 1,815 元下修至 1,700 元。

(首圖來源: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