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純電車廠於武漢完工,開始生產首款電動休旅車 Eletr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9 日 9:56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otus 純電車廠於武漢完工,開始生產首款電動休旅車 Eletre


以超跑聞名的 Lotus 宣佈武漢工廠竣工,將開始投入純電車生產,第一款打造的車型就是純電休旅車 Eletre。

蓮花汽車(Lotus)宣布,於中國武漢的新工廠正式完工,基地位於武漢經濟科技發展區,占地 30 萬坪,總計投入 80 億人民幣(約新台幣 340 億元),第一款開始製造的車輛,就是代號 Type 132 的休旅車。

Type 132 E-segment 休旅車,也就是目前市場定名 Lotus Eletre 的超跑休旅車,不僅是新工廠首發,也是蓮花汽車第一款使用 EPA 電車平台打造的純電車。

▲ Lotus Eletre 純電休旅車。

據官方數據,Lotus Eletre 採用 800V 電壓架構,搭配超過 100kWh 電池組,採全輪驅動配置,擁有 600 馬力,極速超過 260 公里,零百加速低於 3 秒,別忘了這是休旅車。

續航部分,WLTP 標準下能駕駛 600 公里,使用 350kW 快充能 20 分鐘補足 400 公里續航,算是非常強大的新車。

Lotus 在 2017 年就被中國吉利汽車收購,擁有蓮花集團 51% 股權。2021 年,集團宣布將全面轉型電動化,目標在 2028 年達成全車系純電,並揭露四款預計生產的車型,除了第一款 Eletre,還有四門轎跑、小型休旅車和純電超跑。

蓮花武漢新工廠年產能可以達到 15 萬輛,加入武漢汽車重鎮後,將使這區域汽車年產量達 100 萬輛,圍繞此區有豐沛的相關供應鏈,寧德時代電池廠也在不遠處。

目前中國車主可預付 5 千人民幣訂金,取得 Lotus Eletre 購買資格,交車日期預計 2023 年初,相信這款炫炮休旅車非常適合中國土豪炫富。

(首圖來源:Lo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