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 ETF 投資人數成長前十名!熱門存股標的除權息日一次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0 日 14:02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股 ETF 投資人數成長前十名!熱門存股標的除權息日一次看


國安基金表態護盤後,台股已一路由波段底部 13,928 點,快速拉回近千點,盤面上最受矚目的國安基金護盤股,包括科技及金融權值股等,永豐投信指出,近期台股由科技、金融、傳產等權值型標的領軍輪動表現,即將進入金融、傳產熱門存股標的除權息,相關標的行情值得期待。

國安基金護盤表態後,帶動台股輪動表現,其中權值股成為盤面資金重點,永豐投信指出,從過往國安基金護盤動作,權值股為國家隊資金重要配置標的,科技、金融、傳產等類股,各有表現空間。

值得留意的是,目前仍有不少金控股尚未進行除權息,加上股價波動跌深等,散戶參與除權息配置存股意願提升,研判金融股可望消化 4 月中旬以來的利空因素,反彈行情持續可期,激勵鎖定金融、傳產熱門存股標的的豐優息存股 ETF,自 6 月以來投資人數成長奪得第一名的寶座。

根據集保中心股權分散資料統計,6 月以來台股 ETF 投資人數儘管整體成長 13 萬人,雖然個別 ETF 人數各有消長,但 33 檔台股 ETF 僅 15 檔人數持續增加,並集中在 5 檔 ETF,人數增加最多,這些 ETF 都是以權值型、高股息等存股特質為主。

永豐優息存股 ETF 自 5 月掛牌以來,投資人數快速成長 54%,為近期投資人數成長速度最快的台股 ETF,也是目前台股 ETF 唯一設計有雙月配息機制標的,適合穩健型投資人,納入長期存股部位。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