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賣出大部分比特幣,進帳 9.36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1 日 7:32 | 分類 Fintech , 交通運輸 , 加密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賣出大部分比特幣,進帳 9.36 億美元


特斯拉 2022 第二季財報公開,數據顯示他們已經售出了 75% 持有的比特幣,進帳 9.36 億美元。實際上這並沒有讓帳面好看,但特斯拉為何要在此時賣幣呢?

特斯拉在 2021 年投資 15 億美元購入比特幣,三個月後售出了 10% 持幣,現在最新財報顯示,他們又出售了 75% 持有的 BTC,轉換為 9.36 億美元。

然而,加密貨幣正進入一個多年來最嚴重的低潮,比特幣從去年 11 月的 69,000 美元高點滑落至今,昨天幣價一度站回 2.4 萬美元。以太幣與其他加密貨幣也全面大跌,暫時還看不到返回歷史高點的可能。

特斯拉大賣幣,無疑是雪上加霜,比特幣在過去一週好不容易從 2 萬美元以下逐漸回升,但消息一出,幣價再度下跌 1.6%,目前落在 22,928 美元。

特斯拉購入比特幣的成本約為每顆 3.2 萬美元,此時脫手大量持幣,顯然對獲利不利,估計帳面虧損多達 4.6 億美元,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對此做出解釋。

「賣出比特幣是為了最大化我們手頭的現金部位,因為 COVID 疫情帶來的封城不確定性太高」,馬斯克說,這次交易不代表他們對於比特幣的態度有任何轉變。

加密貨幣基金分析師 Josh Olszewicz 認為,粗估特斯拉手上依然持有價值約 2.18 億美元的數位資產,從資產管理的角度來看,特斯拉急需現金在手,促成了這次決策。整體來說,這將會讓機構進場比特幣時,重新思考負面可能,短期內會有較大的影響。

(首圖來源: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