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 定價環境大幅減弱、預期價格侵蝕,美系外資看衰南亞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5 日 9:14 | 分類 半導體 , 記憶體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RAM 定價環境大幅減弱、預期價格侵蝕,美系外資看衰南亞科


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雲端運算半導體的需求正在惡化,加上預期的價格侵蝕現象,美光的競爭對手在第三季超大規模 DRAM 報價下降 20% 以上,使得 DRAM 定價環境大幅減弱,因此重申對南亞科「劣於大盤」評級,認為其消費性 DRAM 價格將進入第三季的下行風險。

美系外資表示,由於潛在 DRAM 價格疲軟,對產業前景持保守態度,將南亞科目標價設在 48 元,預測今年的投資回報率約 10%,低於 2021 年的 14%。

至於上行風險,美系外資認為,2023 年 DRAM 價格因更嚴格的供應和更強勁需求,得以維持;今年下半年定價環境有望加強,營收超過預期;1a/1b 奈米的升級進度快於預期。

下行風險部分,包括 1a/1b 奈米製程的升級速度慢於預期,4K、2K 電視和智慧機上盒對於特殊型 DRAM(Specialty DRAM)需求減少,以及合肥長鑫存儲產量提高得更快。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