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額內全數給付重置費用!富邦產險推出「車窗車鑰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5 日 11:53 | 分類 汽車科技 ,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保額內全數給付重置費用!富邦產險推出「車窗車鑰險」


富邦產險今日宣布推出「車窗車鑰險」,凡是出廠三年內的自用小客車與客貨兩用車車主,可在投保乙式或丙式車體險時加保「車窗玻璃損失險」或「汽車鑰匙損失險」,若因承保事故所造成的車窗毀損修復費用及鑰匙重置費用,只要在保額內皆全數給予理賠,不須額外負擔費用。

對車主來說,停車費、稅金為固定開銷,非固定開銷也是一筆額外的支出,如車輛受損更換零件、定期保養等成本,往往需支付數千或上萬元,但若加保「車窗玻璃損失險」,因竊盜、拋擲物或墜落物、第三者非善意行為導致車窗玻璃毀損滅失,富邦產險會依修復費用負賠償之責。

舉例來說,王先生為他的愛車投保丙式車體險,同時也加保車窗玻璃損失險保額 1 萬元,某天行駛在高速公路時,遭到車道上彈起的小石頭高速撞擊前擋風玻璃,導致王先生須將愛車送至原廠修復,共花費 9,500 元,因投保汽車車窗玻璃損失保險,保險公司將依約在保額內全數給予理賠金。

富邦產險指出,若為加保「汽車鑰匙損失險」,無論是汽車鑰匙遺失或遭受竊盜,富邦產險會對複製鑰匙的費用負賠償責任,舉例來說,林先生為他的愛車投保乙式車體險,並加保汽車鑰匙損失險保額 1 萬元,當鑰匙遺失必須找代理商重新複製,保險公司將依約保額內全數給予理賠金。

富邦產險強調,無論是重新複製一把鑰匙,抑或車窗玻璃的維修費用,意外發生時都是一筆額外負擔,建議民眾在投保乙式或丙式車體險時,可再加保「車窗車鑰險」,僅需少額保費就可獲得雙重保障,也讓行車時更放心。

(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