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 VR360 環景演唱會!緯謙科技打造 AI 智慧展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6 日 12:17 | 分類 xR/AR/VR/MR , 元宇宙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元宇宙 VR360 環景演唱會!緯謙科技打造 AI 智慧展演


緯創集團旗下緯謙科技今日攜手國發會、桃園市政府,共同推動 5G 時代 AI 智慧展演 VR360 度環景演唱會,只要現場佩戴 VR 眼鏡和手環裝置,就可以身歷其境體驗 360 度環景影音演唱會,讓全球數位加速轉型的後疫情時代,透過虛擬平台就能感受與歌手互動的演唱會現場。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次跟緯謙科技合作取得 AI 智慧展演計畫,邁入 VR360 度環景演唱會,具有低延遲、高功率的特點,並已在陽光劇場做過 2 次異地公演,未來持續推動包括智慧工廠、智慧球場、智慧消防、智慧醫療、智慧展演活動,希望藉由與緯謙的合作,帶給民眾更多體驗。

緯創副董暨緯謙董事長黃柏漙表示,後疫情時代加速全球數位轉型落地,緯創的新事業相對新創擁有更多資源,有機會做得比新創更快,而且最壞的時候還是要投資,所以緯創持續謹慎加碼,而新事業當中以緯謙的發展最快,今年營運將成長逾 5 成。

黃柏漙指出,新創沒有資源就容易被淘汰,像幾年前的單項服務和產品,現在的價值已經變低,因此緯創正積極找尋獨特的商業模式,並計畫前進越南、泰國等東南亞市場,預計年底加入廠商將達 150~200 家。

黃柏漙說明,緯謙科技運用微軟 Azure 雲端運算平台,整合 AI 和機器學習技術,將觀眾的情緒反應,即時回饋給演唱者,精準打造 AI 智慧展演,但智慧展演只是剛剛起步,今年營運重點還是在智慧製造、智慧醫療。

黃柏漙強調,緯謙科技整合雲端平台、AI 技術,將 5G 應用在智慧展演領域,只要觀眾戴上 VR 眼鏡和手環裝置,進入互動式多元化虛擬平台,就可以讓即時又逼真的虛擬實境效果顯現,未來無論是演唱會、多媒體展覽、舞台劇、文創活動,都可以透過 VR 展現全新互動模式。

VR360 環景演唱會透過緯謙科技提供的智慧展演應用方案,讓觀眾可以體驗比演唱會現場更廣的 360 度視野,並透過 VR 穿戴式裝置,即時監測生理數據,打破距離與空間的藩籬,以 AI 數據打造精準的 VR 互動。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