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措元宇宙資金,Meta 首次發行債券籌集 10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0 日 11:05 | 分類 Facebook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籌措元宇宙資金,Meta 首次發行債券籌集 100 億美元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9 日表示,將為首次發行的債券籌集 100 億美元資金以改造業務,包括投入元宇宙(Metaverse)等領域。

Meta 可說是唯一一家帳面上沒有債務的大型科技公司,這次發行債券將幫助建立更為傳統的資產結構,同時為一些昂貴的大型計畫籌措資金,包括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宣示打造的元宇宙。

不只 Meta,蘋果與英特爾等科技巨擘近期也發行債券,分別籌集 55 億美元與 60 億美元。

Meta 近期發布 2022 年第二季財報以及新一次財測,由於全球經濟環境的不確定性以及 TikTok 帶來的市場競爭加劇使廣告需求疲軟,第二季營收年減 1% 且不如市場預期,是公司上市以來首次單季營收衰退。從財測數據來看,營收表現恐怕連兩季衰退。

Bloomberg Intelligence 分析師 Robert Schiffman 日前曾表示,上半年的業績疲軟、股價下跌超過 50% 後,Meta 可望建立一個新的資產結構,包括這次所發行的債券。伴隨 2022 年的自由現金流,理論上 Meta 可用數百億美元的低成本債務支持以元宇宙為發展重點的資本支出。

(首圖來源:Technology photo created by rawpixel.com – www.freepi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