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星鏈申請偏遠地區寬頻補貼,因無法承諾網速遭 FCC 拒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2 日 11:48 | 分類 網路 , 航太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paceX 星鏈申請偏遠地區寬頻補貼,因無法承諾網速遭 FCC 拒絕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10 日表示,拒絕 SpaceX 的星鏈(Starlink)和另一間網路供應商 LTD Broadband 超過 20 億美元的網路補貼申請。

2020 年 12 月,FCC 提供規模 92 億美元的招標案給 300 多位競標者,讓「偏鄉數位機會基金」在農村建置高速寬頻網路。當時 SpaceX Starlink 成功獲得 8 億 8,550 萬美元補助款,LTD Broadband 贏得 13.2 億美元補助款。

根據 FCC 主席 Jessica Rosenworcel 聲明,「當我們進入一個需要更強大、更快速的網路時,必須將稀少的普遍服務資近盡可能用於最佳用途,所以我們不能補貼給那些無法提供承諾速度,或不可能滿足企劃要求的企業」。他也認為,Starlink 技術具有前景,但目前技術仍在發展中,特別是考慮用戶必須購買 600 美元的天線。

此外,FCC 認為,這兩間公司問答不夠充分,且沒能力遵守 FCC 的要求。

LTD Broadband 對這項決定極為失望,SpaceX 沒有回應。

FCC 引用截至 7 月 31 日數據,證明 Starlink 速度在 2021 年第四季和 2022 年第二季期間開始下降,上傳速度遠低於 20Mbps。

FCC 網路補貼計畫授權超過 50 億美元資金,將大部分光纖網路服務帶進美國 47 州、超過 300 萬個地點。

 (首圖來源:Star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