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與智財權管理公司合作,開放 5,000 項專利轉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6 日 13:15 | 分類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與智財權管理公司合作,開放 5,000 項專利轉讓


外媒 Theregister 報導,英特爾宣布與智財權管理公司 IPValue Management Group 簽訂協議,將近 5,000 項專利轉讓給其新成立公司 Tahoe Research Limited,新公司可將這些專利授權給第三方企業。

IPValue 表示,新協議拓展與英特爾的原有專利使用,新專利組合也會納入範圍。專利組合包括英特爾發明專利,範圍有處理器、邏輯設備、計算系統、記憶體及儲存、連接和通訊、封裝、半導體架構和設計、半導體製造等。

市場人士認為,英特爾專利組合可能含尚未過期,但不再是最新技術的舊專利。英特爾交由 IPValue 代處理授權,可最大化專利收入,IPValue 已組織經驗豐富的專利人士團隊,準備開始授權 Tahoe 取得的英特爾專利組合。

這不是英特爾第一次將大量 IP 轉給另一家公司。早在 2019 年,英特爾就將智慧手機基頻技術業務賣給蘋果,不僅轉讓智財權,還以約 10 億美元將 2 千多名員工和設備等一併賣給蘋果。

英特爾還在 2020 年以 90 億美元將 NAND Flash 快閃記憶體和 SSD 業務賣給南韓 SK 海力士。這筆交易要到 2025 年才能全部完成,屆時英特爾也將轉讓部分 NAND Flash 快閃記憶體相關專利。

(首圖來源:Flickr/Kazuhisa OTSUB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