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全球經濟將衰退,華為以「活下來」為綱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3 日 16:20 | 分類 中國觀察 ,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任正非:全球經濟將衰退,華為以「活下來」為綱領


新浪科技引用第一財經報導,華為內部論壇 22 日發布一篇關於《整個公司的經營方針要從追求規模轉向追求利潤和現金流》的文章。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於文內提到,全球經濟將面臨衰退、消費能力下降的情況,華為應改變思路和經營方針,從追求規模轉向追求利潤和現金流,保證度過未來三年的危機,「把活下來做為最主要綱領,邊緣業務全線收縮和關閉,把寒氣傳遞給每個人。」

在此之前,任正非也在內部談話匯總提到,「這兩年來,儘管外部環境在不斷變化,但我們(華為)要清楚,打造ICT(資訊與通信技術)基礎設施才是華為公司肩負的歷史使命,越是在艱苦時期,越不能動搖。」

華為2022年上半年銷售收入3,016億元(人民幣,下同),淨利潤率5%;其中,營運商業務收入為1,427億元,企業業務收入547億元,終端業務收入1,013億元。而去年上半年,華為銷售收入3,204億元,淨利潤率9.8%,從三大主營業務來看,營運商及企業業務收入分別增長4%和27%,但終端業務下滑25%,營運商業務和企業業務營收相較去年止跌回升,但終端業務仍然承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