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疲軟加上競爭對手搶攻,外資下修矽力-KY 目標價至 508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5 日 10:35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市場疲軟加上競爭對手搶攻,外資下修矽力-KY 目標價至 508 元


針對即將召開法說的 IC 設計廠商矽力-KY,美系外資認為,公司下修了 2022 年下半年的預期,這使得在市場需求減弱下,不確定性提升。另外,競爭對手德州儀器在服務器和 PC PMIC 市場將會持續布局的情況下,預計矽力-KY 在 2023 年將面臨壓力,因此給予該公司「低於大盤」的投資評等,目標價也下修至每股新台幣 508 元。

外資報告指出,矽力-KY 針對 2022 年第三季營收預估將會與 2021 年同期持平,但較 2022 年第二季下滑 10%~15%,這是該公司在連續 13 季營收成長之後,首次回到業績持平的一季,因此超乎市場的預期。另外,在客戶進一步調整庫存的情況下,矽力-KY 也預估 2022 年下半年營收將與 2021 年同期持平。而無法使得營收持續成長的主因,主要來自於消費性產品與伺服器產品的價格走弱所導致。不過,車用業務在 2022 年下半年仍保持高度成長,營收比重從 2021 年的僅 1%,提升至 3% 至 5%,預期到了 2023 年將達到 8%,這讓矽力-KY 能在下半年力拼營收持平。

另外,在競爭對手的競爭方面,因為德州儀器新建 12 吋晶圓廠的關係,預計將會取得更多 PC PMIC 的市場占比。這使得矽力-KY 在德州儀器這個產業龍頭的競爭下,加上晶圓代工成本仍居高不下,使其在 2023 年將很難再有 PC PMIC 市場占比的提升。或者,矽力-KY 必須用一些積極的降價策略來爭取客戶的青睞,但這是比將會影響到矽力-KY 的獲利情況。

因此,基於以上市場的變化與競爭對手的分析,外資給矽力-KY「低於大盤」投資評等,目標價也自每股 550 元下修至 508 元。

(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