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池廠力拚世界盃,輝能科技預計斥資 80 億美元歐洲建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6 日 11:4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 鋰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電池廠力拚世界盃,輝能科技預計斥資 80 億美元歐洲建廠


路透社報導,諮詢公司 Accuracy 5 日表示,台灣電池製造商輝能科技 (ProLogium Technology Co) 選擇法國、德國、波蘭和英國四個歐洲國家,擇一當地建立價值 80 億美元的固態鋰電池工廠。

Accuracy 表示,輝能科技已經指定 Accuracy 為工廠尋找地點。工廠產能達 120GWh,供應電動車 (EV) 用,並當地僱用數千名員工。不過 Accuracy 這次沒有提供輝能科技決定工廠選址的最後期限。

報導指出,固態電池可能會改變電動汽車的遊戲規則,因為它們能夠比液態鋰離子電池存儲更多能量,並且更快充電,而且還提供更高的安全性,進一步幫助汽車產業加速擺脫對化石燃料的需求。

2021 年,輝能科技在其最新一輪融資中募集了 3.26 億美元 (約新台幣 101 億元),其中投資方包括來自 Primavera Capital Group、軟銀中國風險投資和其他公司等的投資。

無論兩輪或四輪電動車,同樣面臨電池續航、壽命、安全、成本以及性能 5 個問題。當前鋰離子電池技術的亡者非 「固態電池」 莫屬,因此包括賓士、豐田、通用在內,全球車廠都在開發固態電池技術。因此,賓士也已精與輝能科技攜手合作,一同研製車用固態電池希望打造更安全、使用壽命更長久的車用電池系統。

此外,日前輝能科技也攜手電動機車大廠 Gogoro 進行合作,共同研發全球第一款可交換式固態電池原型,全新的固態電池技術有望在未來 3 至 4 年逐步邁入量產階段。

(首圖來源:輝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