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股息 ETF 添新兵!群益台灣精選高息 ETF 自 10/4 開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3 日 12:44 | 分類 科技生活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股息 ETF 添新兵!群益台灣精選高息 ETF 自 10/4 開募


台股 ETF 人氣持續暢旺,特別是台股高股息 ETF,群益投信發行最新一代進化版的真高息台股 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 ETF 基金」,關注大市值及流動性佳的龍頭標的,讓存股族能完整參與台灣企業當年度宣告的高息,並預計將從 10 月 4 日展開募集。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 ETF 追蹤台灣精選高息指數,群益投信表示,全球金融市場震盪,為抵禦市場的波動度,配置中不可或缺的就是高息資產,以台股高股息 ETF 來說,投資人可參考基準指數歷史股利率,觀察包括台灣精選高息指數、台灣高股息指數、台灣加權指。

群益投信指出,各主要台股指數歷年股利率表現,其中台灣精選高息指數股利率歷年平均 8.6% 最高,遠勝台灣高股息指數 7.1%、台灣加權指數 4.3%。而今年台灣精選高息指數股利率更高達 12.2% 遠勝其他指數,也是唯一雙位數股利率的台股高息 ETF。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 ETF基金經理人謝明志表示,台股高股息 ETF 規模與受益人數逐年增加,顯示投資氣氛熱絡,也說明投資人認同高股息指數型商品是參與台股行情的極佳工具。

謝明志指出,由於每年台灣所有企業皆要在 5 月 20 日前完成當年度股利宣告,因此「群益台灣精選高息 ETF」的追蹤指數在每年 5 月底進行第一次指數審核,就是希望可以在第一時間鎖定已宣告股息的高息股進行指數成份股調整,精準卡位全年高息。

謝明志說明,「群益台灣精選高息 ETF」第二次指數審核落在 12 月底,篩選當年度前三季已公布每股稅後盈餘(EPS)成長率高的公司,超前部署隔年極具股息及股價成長潛力的股票,有效增加息利雙收的契機。

謝明志強調,市場關心通膨問題及聯準會升息,對於資金是否提前回流美國,將會影響未來台股的走勢,通膨高點與股市底部大多呈現亦步亦趨,觀察近期原油、農產品等價格變化,這波通膨高點落在 6 月機率已越來越高,若考慮季平均則有機會落在第三季,股市再破底機率已大幅降低。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