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估本週升息 3 碼,富國銀行建議聯準會「鷹派一點」直上 6 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1 日 9:03 | 分類 國際金融 , 理財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市場估本週升息 3 碼,富國銀行建議聯準會「鷹派一點」直上 6 碼


美國聯準會(Fed)20 日起召開為期兩天的決策會議,市場普遍預期聯準會將再度升息 3 碼,富國證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總體策略主管 Michael Schumacher 認為,聯準會升息速度過慢,如果他是聯準會主席鮑爾,會認真考慮在本週升息 150 個基點(6 碼)。

當然,這一定會引起華爾街恐慌。Schumacher 在 CNBC 節目表示,聯準會知道目的地在哪,所以目前資金利率上限為 2.5%,但今年很可能達逾 4%,「為什麼不撕掉 OK 繃?讓我們在一天之內到達,但當然,聯準會不會那樣做。」

Schumacher 表示,不劇烈撼動市場下,要達成這件事相當困難,但關鍵是「決策者必須說服投資人,利率的歷史性跳漲會提前完成」。

根據調查,華爾街認為聯準會將在今日提高 3 碼,也是今年第五次升息。Schumacher  認為預測正確,但警告通膨緊繃,鮑爾的談話可能會更鷹派。

「過去十多年,美國大部分時間都是寬鬆貨幣政策,尤其美國超級刺激性財政政策,現在進入非常快速掉頭期,我想不太穩定,且已經很不穩定。」Schumacher 表示,走到這裡已是很大進步了。

美股正屏息以待決策會議的結果,20 日美股四大指數全數收黑,道瓊下跌 313.45 點或 1.01%,收 30,706.23 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 109.97 點或 0.95%,收 11,425.05 點;標普 500 下跌 43.96 點或 1.13%,收 3,855.93 點;費半指數下跌 38.4 點或 1.49%,收 2,539.5 點。

同時,美債殖利率迅速攀升。2 年期美債殖利率達 2007 年以來最高。Schumacher 認為目前是不錯的投資選擇,可短期觀望聯準會決策再反應。

(首圖來源:Flickr/pedrik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