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凱電獲澳洲北領地政府支持!授權建置 20 萬噸 LFP 電池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1 日 9:02 | 分類 國際觀察 , 財經 , 鋰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立凱電獲澳洲北領地政府支持!授權建置 20 萬噸 LFP 電池廠


磷酸系鋰電材料與智財供應商立凱電今日宣布,攜手澳洲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政府,以及澳洲企業 AVENIRA LTD 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由立凱電在澳洲北領地授權、建設及運營第一家 LFP 鋰電池正極材料廠,目標未來十年內,每年產能提升到 20 萬噸以上。

磷酸鐵鋰(LFP)是製造電動汽車及儲能電池的關鍵材料,決定電池的容量、安全性及耐久性,雙方簽署的備忘錄,澳洲北領地政府、立凱電及 AVENIRA LTD 將共同合作,並在 2023 年初達成最終投資決議,生產磷酸鐵鋰(LFP)電池正極材料。

澳洲北領地政府將與立凱電、AVENIRA LTD 及其供應鏈夥伴積極合作,並在達爾文市為試驗工廠尋找合適地點,一旦投入營運,每年 LFP 產能將達一萬噸,根據備忘錄內容,雙方將進一步支持發展,目標未來十年內年產能將提升到 20 萬噸。

澳洲北領地州長菲爾斯(Natasha Fyles)表示,今日的簽約對澳洲北領地來說是一個重大的經濟發展指標,因應可再生能源、儲能電池和高科技產品不斷增長的需求,在這個過渡時期,全球都在尋求與建立多樣化、可靠與穩定的供應鏈。

計劃案有創造 1,000 個就業機會的實力,從達爾文到巴克利地區(BARKLY),澳洲北領地人民都將因新建工廠而受惠,而計畫所需的原材料將全數採購來自澳洲北領地巴克利地區 Wonarah(沃納拉)磷酸鹽項目。

澳洲再生能源署(Australian Renewable Energy Agency,ARENA)部長伊博 (Selena Uibo)表示,未來就是可再生能源,因此要繼續支持和投資鋰電池材料廠,確保北領地擁有清潔和高效的能源,以實現可再生能源和淨零排放的目標,強化北領地成為可再生能源投資目的地的名聲。

AVENIRA LTD 執行總裁克拉克(Brett Clark)表示,非常榮幸能與立凱電及澳洲北領地政府達成這份備忘錄,共同致力打造 LFP 正極材料廠,AVENIRA LTD 將向立凱電學習 LFP 的製造技術,並替優化 Wonarah 磷酸鹽的生產項目打開一道大門。

立凱電澳洲子公司總經理 Brandon Chang 表示,此舉對全球鋰電池產業鏈產生非常重大的影響,這次合作可強化澳洲鋰電池產業,並持續往綠色高科技領域發展。

AVENIRA LTD 為一家勘探公司,專注澳洲西部的黃金資產和北領地的磷酸鹽資產,並擁有技術權利,目標把澳洲北領地定位為澳洲下一個先進製造基地,開發新的技術以及工作機會,支持在 2030 年實現 40 億美元的目標。

(首圖來源:立凱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