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銀行業:北京若攻擊台灣,將依指示撤出中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2 日 9:3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銀行業:北京若攻擊台灣,將依指示撤出中國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銀行(BofA)執行長 Brian Moynihan、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小摩)執行長傑米戴蒙(Jamie Dimon)及花旗集團執行長 Jane Fraser 21 日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回答密蘇里州共和黨眾議員 Blaine Luetkemeyer 提問時一致表示,北京若攻擊台灣,將遵守美國政府提出的撤出中國要求。

戴蒙表示,銀行業絕對會遵循美國政府指示。戴蒙說,他不會特別針對台灣發表評論,那是美國政府的工作,但他相信自由民主是普世價值。

Thomson Reuters報導,戴蒙21日表示,烏克蘭衝突及與中國日益緊張情勢是全球金融穩定的最大痛腳。Moynihan指出,中國銀行業長期競爭力是真正值得擔心的議題,就財務資源而言,中國業者可輕易買下任何美國大型銀行。

戴蒙去年11月23日在波士頓學院執行長(CEO)訪問系列發表談話時開玩笑說,他相信小摩將會比中國共產黨活得更久。小摩自1921年起就在中國設立分行,中國共產黨也在同年成立。戴蒙隨後表示不該發表上述評論、強調他只是試圖突顯小摩實力。

戴蒙2019年4月4日寫給股東的年度信提到,美國與中國的確有重大貿易問題,包括智慧財產權竊取或智財權強制轉讓。

CBS 18日〈60分鐘〉(60 Minutes)節目公布全文訪談文字稿,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5日在白宮受訪時表示,中國若發動攻擊,美國將出兵捍衛台灣。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