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頻譜超標繳回!中華電董座謝繼茂:盼依法合規處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4 日 17:09 | 分類 5G , 公司治理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重申頻譜超標繳回!中華電董座謝繼茂:盼依法合規處理


中華電信今日舉辦 5G 無塑企業志工永續行動,針對「台台併」將產生的 1GHz 以內頻譜超標 10MHz 的爭議,董事長謝繼茂會後受訪重申,頻譜超標應繳回,因為台台併後用戶成長 38%,即使扣掉 10MHz 頻譜還能成長 59%,並不會影響消費者權益,盼依法合規處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預計 9 月 29 日和 30 日分別針對台灣大哥大合併台灣之星、遠傳電信合併亞太電信舉辦聽證會,各界關注頻譜涉及三分之一上限規定的處置,但是已經引發五大電信隔空交鋒。

謝繼茂表示,過去合併的案例遇到三分之一頻譜上限的議題,業者都是早早就按照法規處理,像是國碁、亞太電都很規矩地把超標三分之一的頻譜處理好,因此超頻議題之前都沒有發生,這次一樣希望可以按照法規處理。

謝繼茂指出,NCC 聽證會將會以法人股東代表出席,因為代表股東管理中華電信,所以要善盡管理責任,遇到競爭利益相關就要大聲提出意見,因此呼籲主管機關依法行政,維護全民利益跟信賴保護的原則。

根據 NCC 在中華電信頻譜交易案中做出決定,謝繼茂表示,NCC已經定調,頻寬超標的部分,如果沒有達到最小釋照單位就不用繳回,這部分已經定調,不需要再思考用新的方式處理,也不用再讓 NCC 為難。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