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長線布局有合理報酬!星展銀:日圓超貶、美元強到年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9 日 17:58 | 分類 Fintech , 國際金融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股市長線布局有合理報酬!星展銀:日圓超貶、美元強到年底


星展銀行今日舉辦 2022 年第四季投資展望會,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分享,目前股票評價面已充分反應諸多不利因素,儘管短線波動可能持續,但從長期布局角度著眼,投資人依然可以預期合理的報酬,而日圓再創 32 年新低已經超貶,美元有望強到年底,明年呈緩貶趨勢。

陳昱嘉表示,美國聯準會今年已升息五次,幅度加總 300 個基點,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揚超過三倍,美股跌近 25,預估聯準會今年可能將聯邦基金利率調升至 4.5%,再評估升息對整體就業市場和通膨的影響是否達到預期的效果,關鍵在目前市場是否已經充分反應因升息導致的潛在衰退風險。

陳昱嘉指出,日圓再創 32 年新低,預估第四季有可能觸到 150 元兌 1 美元的價位,但是日圓已經超貶,所以日本政府官員紛紛出來喊話護盤,因為貶值對經濟有幫助,但是對仰賴能源進口的日本又有壞處,所以整體來看是有些微的不好。

陳昱嘉分享,美元到今年底都將維持強勢,而明年則因升息幅度減緩,有望回落,呈現緩貶趨勢,預估第四季美元指數高點將達 115 元,並在 113 元間震盪整理,明年第一季可能滑落到 112.8 元 、第二季則是 110.6 元。

展望第四季前景,陳昱嘉表示,全球仍將繼續努力應對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和高通膨環境,儘管聯準會鷹派言論尚未達高點,落後的經濟數據也顯示通膨水準仍處於高檔,但隨著經濟重新開放,因疫情導致的供應鏈瓶頸已呈現緩解,全球商品價格也因擔心景氣走弱而顯著下滑。

聯準會升息導致資金成本上揚,壓抑股票表現,陳昱嘉認為,目前股票評價面已充分反應諸多不利因素,儘管短線波動可能持續,但從長期布局角度著眼,投資人依然可以預期合理的報酬,而科技股因公債殖利率上揚而承壓,隨著通膨環境和公債殖利率逆轉,預期科技股將有機會領先反彈。

(首圖來源:星展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