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冷,英特爾尋求 Mobileye IPO 估值不到 16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9 日 9:4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市場冷,英特爾尋求 Mobileye IPO 估值不到 160 億美元


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旗下自駕技術部門 Mobileye,計劃在美國進行 IPO 上市。但最新曝光的文件顯示,由於美國資本市場吹冷風,Mobileye 設定的估值範圍偏向保守,最高不超過 160 億美元,與最初 500 億美元目標相距甚遠。

路透社、CNBC等外媒報導,Mobileye 10月18日提交的IPO文件顯示,Mobileye本次IPO將出售4,100萬股普通股,價格介於每股18至20美元,將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股票代號「MBLY.US」,目標是利用IPO籌資8.2億美元。

Mobileye使用雙重股權結構(Dual-class stock structure),股票分為普通股A股與普通股B股。Intel持有逾7.5億股普通股B股,1股10表決權,掌握Mobileye的經營控制權;對大眾市場發行的則是普通股A股,1股1表決權,流通在外股數約為4,626萬股,兩者相加等於7.9626億股。以IPO價格20美元計算,Mobileye獲得的估值最高可達159億美元。

在此之前,市場原本看好Mobileye估值上看500億美元,但因通膨、升息、經濟衰退風險等利空衝擊,牽動股市重新訂價,超高估值的科技股不受投資人青睞,導致Intel數度下修Mobileye的IPO目標估值。

根據Intel先前提交的IPO文件,Mobileye 2022上半年營收8.54億美元,相比2021年同期成長21%。2021年,Mobileye全年營收為14億美元。

2017年,Intel斥資153億美元收購以色列自駕車技術公司Mobileye,為開發視覺化自駕輔助系統的領導廠商,並在2021年12月對外表示,計劃將Mobileye包裝掛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