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REITs 規模獨霸全球!法人:獲利上修買點浮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4 日 10:50 | 分類 國際觀察 , 科技生活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 REITs 規模獨霸全球!法人:獲利上修買點浮現


美國是全球第一大 REITs 市場,規模達到 1.2 兆美元,占全球 REITs 市場的 63%,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李文孝表示,受到連續鷹派升息衝擊,美國 REITs 從 8 月來已大幅修正 2 成,嚴重超跌,隨著公布財報後,股市波動將止穩上攻,建議逢低分批布局,迎接明年多頭行情。

李文孝指出,以數量而言,美國約有 200 檔 REITs 上市,流動性極佳且產業最多元,是投資 REITs 最好的選項,而在基本面表現,美國 REITs 在 2022 年獲利成長率已上修至 13.6%,預估 2023 年獲利成長率可達 8% 的歷史平均之上。

美國經濟仍為世界主要國家中最堅強的,強勢美元將支撐美國購買力,並抵免高通膨,經過 2~3 季庫存調整後,經濟成長將再起,而對市場影響最大的通膨與升息問題,雖然能源及大宗商品價格 6 月後開始下跌,但因服務性價格持續高居不下,通膨或許會處在高位一段時間。

李文孝預估美國聯準會降息時間將延後,但是目前預期聯準會的升息終點已落在較高位置的 4.5~5%,因此隨著波動緩慢下降,股市越至年底震盪向上機率越高,看好今年第四季是最佳的逢低布局時機。

第二季多數美國 REITs 產業租金收取與承租狀況非常樂觀,有超過七成公司獲利優於市場預期,僅 8% 低於市場預期,並有 68% 公司上修全年獲利展望,2022 年 REITs 獲利預估持續上修至 13.6%。

看好的產業,包括一、工業物流仍是長週期高成長產業,儘管工業物流前景有雜音,但在長期趨勢推動下,如電商與第三方物流,未來的需求依然熱絡,線上消費滲透率將由目前 22%,每年增加 1~2%。

二、5G基地台長期發展佳,當規模經濟提高,通訊電塔產業是資本投報率較高的事業,ROI 可從 5% 提高至 25%;三、資料中心新租賃史上第二佳,五大資料中心市場空置率同步下滑,較第一季平均下滑 0.7% 至歷史低點 3.4%,有助未來租金調升。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