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美移動 10/31 紐交所掛牌上市!訊連小金雞 SPAC 籌資 38.5 億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6 日 11: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玩美移動 10/31 紐交所掛牌上市!訊連小金雞 SPAC 籌資 38.5 億元


訊連子公司玩美移動與美國上市特殊目的收購(SPAC)公司 Provident Acquisition Corp.,今日共同宣布美國上市合併案已通過雙方股東同意,籌資 1.19 億元美元(約台幣 38.5 億元),用來支持玩美移動的業務成長,預計 10 月 31 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

依據玩美移動與 Provident 的合併協議,交易將玩美移動企業價值訂定為 10.2 億美元(約台幣 329.5 億元),合併案預計將為玩美移動籌募總額高達 1.19 億美元(台幣約 38.5 億元)的資金,用來支持玩美移動的業務成長。

私募增資 (PIPE) 交易中新加入的投資人,包含訊連科技(Cyberlink)、香奈兒(CHANEL)、資生堂(SHISEIDO)、Snap 及其他知名金融投資人,參與長期機構投資人,包含 Ward Ferry Management 及其他包含 Provident 關係企業等投資人。

玩美移動創辦人暨 CEO 張華禎表示,對玩美移動的團隊、合作夥伴來說,這是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的一天,而 Provident 臨時股東大會通過合併案的結果,繼續推進下一階段的成長,使團隊能夠在美妝時尚產業轉型的關鍵時刻,快速抓住不斷變化的商機。

Provident 執行長 Michael Aw 表示,很高興股東認可與玩美移動合併後帶來的價值,以及未來令人興奮的機遇,Provident 很自豪能與一家以 AI、AR 科技重塑美妝時尚產業面貌的全球領導者結盟,並期待與玩美移動合作,一同開啟作為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的旅程。

玩美移動是美妝科技服務的全球領導者,合併後取得的募資款項將用來開發玩美移動全球頂尖 AI、AR、SaaS 科技服務,包含商品虛擬試用和數位諮詢服務等,並拓展美妝、時尚科技及相關產業、企業運作、研發和一般公司項目,並專注加速全球版圖的擴張。

依據 Frost & Sullivan,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玩美移動 AI、AR、SaaS 服務已為全球 20 大美妝集團中的 17 個橫跨 80 國、超過 400 間美妝品牌所採用,每年玩美移動服務支援的虛擬消費產品試用超過 100 億次,涵蓋廣泛的商品類別包括化妝品、肌膚保養、髮色和時尚配飾等。

(首圖來源:玩美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