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與農會跨界合作!東元「智慧冷凍冷藏方案」保存麻豆文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7 日 17:44 | 分類 公司治理 , 自動化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首度與農會跨界合作!東元「智慧冷凍冷藏方案」保存麻豆文旦


東元電機今日宣布,首次與農會跨界合作,把東元的冷凍冷藏解決方案,應用在麻豆文旦果肉的生鮮保存,將一顆顆飽滿多汁的文旦,以低溫保存,有效延長農產品的保鮮時間,而東元節能高效率解決方案,提供食品加工、養殖業、畜牧業的上中下游業者設備升級服務,達到節能省電的目的。

東元空調暨智慧生活事業群總經理彭継曾指出,這次與麻豆農會合作,依循農委會政策,最終目標是希望提高農漁產品及其副產品的價值,東元的冷鏈設備可以協助延長農漁作物鮮度,更符合 ISO22000:2018 和 ISO23412:2020 規範,並能輕易取得 HACCP(食品安全管制系統)認證。

東元這次還展出一項秘密武器「水冷式直流變頻箱型空調機」,適用於鋼鐵業、食品加工業、IDC 數據中心等,為全球領先的首發產品,節能效率大幅超越國家一級能效標準的 42% 以上,全機以不鏽鋼打造,可提供不同特殊環境的產業對空調的需求。

針對不同食品產業,東元每年都提供各項解決方案,今年特別為環境通風需求高的畜牧、養殖等產業,推薦最高效率等級 IE5 永磁 EC 馬達,能精準控制不同風扇轉速,並維持低震動及低噪音,而針對肉品運送、食品攪拌、產線運輸帶等應用,首推 IE4 超高功率馬達、減速機等產品。

(首圖來源:東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