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sforce 證實裁員近 1,000 人,因銷售業績不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9 日 8:56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alesforce 證實裁員近 1,000 人,因銷售業績不佳


人力資源軟體開發商 Salesforce 8 日證實,看到部分國家和產業需求減弱後,於本週裁減近 1,000 名員工。

根據外媒報導,Salesforce 週一裁減不到 1,000 人,不過這次裁員可能影響多達 2,500 名員工。截至 1 月底,該公司雇用 73,541 人,去年該公司為了滿足客戶對服務的更高要求,將員工數增加 36%。

Salesforce 發言人坦言,因為銷售業績,導致部分人離開,而公司會支持這些員工完成過渡期。

隨著物價和利率不斷上漲,商業環境變得惡劣,包括 Salesforce 在內的幾家科技公司已經宣布凍結人事計畫,或者更進一步撤裁掉部分員工,因為有經濟衰退的可能。

Salesforce 8 月發布的全年財報和財測均低於預期,該公司股票隔天下跌 3%。Salesforce 財務主管 Amy Weaver 表示,中小型企的需求放緩,特別是北美和歐洲,領域包括通信、消費品、媒體和零售業。

Salesforce 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 Marc Benioff 表示,預計銷售週期更長,也會更嚴格地審查企業採購。

Salesforce 在商業軟體的最大競爭對手微軟,於 10 月宣布一輪裁員。

(首圖來源:Salesfo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