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 證實在台最大投資案,2023 年落腳新北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6 日 21:15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金融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SML 證實在台最大投資案,2023 年落腳新北市


全球最大微影曝光設備供應商艾司摩爾(ASML)2023 年 7 月投資案落腳台灣北部,ASML 證實消息無誤,但還無法透露細節。

總統蔡英文 15 日接見 ASML 執行副總裁兼首席營運長 Frédéric Schneider-Maunoury 一行人時,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感謝 ASML 持續投資台灣,2023 年 7 月即將動工的北部投資案,將是 ASML 有史以來在台最大投資。台灣半導體產業與 ASML 合作,將讓全球供應鏈更強韌繁榮。

總統府新聞稿表示,蔡英文指全球矚目台灣、關心台灣的時刻,非常感謝 ASML 以具體行動投資台灣,也和台灣半導體產業一起提升全球半導體技術。不僅政策支持,還要以最高行政效能支持產業。ASML 北部投資案,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迅速成立專案聯合服務窗口,提供最大協助。

Frédéric Schneider-Maunoury 致詞表示,感謝台灣政府提供半導體產業許多支援,台灣是世界半導體產業領頭羊,更是全球先進製程不可或缺的角色,也是全球 EUV 使用規模最大國。ASML 在台灣共有 5 個廠址,員工超過 4,500 人,也持續擴展團隊,包括物流及供應鏈。除了工業部門,也繼續拓展研發部門。

Frédéric Schneider-Maunoury 強調,全球半導體產業積極發展,台灣半導體產業對世界的貢獻更有目共睹,ASML 也會持續加碼投資台灣,並支持台灣客戶及全球半導體產業。他再次感謝總統及政府團隊大力支持,一起打造半導體產業光明的未來。

ASML 晚間聲明,ASML 持續投資全球和台灣,為公司成長做準備,支援全球客戶及半導體產業發展,但還無法透露細節。Frédéric Schneider-Maunoury 訪問行程為主管例行行程,沒有安排媒體採訪,短期也不會舉行記者會。

(圖片來源:總統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