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法院判決,億光子公司 WOFI 應賠日亞化 322.5 萬歐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4 日 18:48 | 分類 光電科技 ,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國法院判決,億光子公司 WOFI 應賠日亞化 322.5 萬歐元


日亞化今(24 日)宣布,德國杜塞道夫法院(Düsseldorf District Court)已就日亞化對 WOFI Leuchten Wortmann & Filz GmbH(WOFI)提起的損害賠償做出判決,要求 WOFI 賠償日亞化 322.5 萬歐元暨利息的損害賠償。

WOFI 是一居家照明產品的製造商,也是台灣 LED 製造商億光德國子公司。上開損害賠償導因於 WOFI 在德國侵害日亞化擁有之 YAG 專利 EP 936 682(DE 697 02 929),該專利侵權事實業經德國杜塞道夫法院之確定判決所確認。

杜塞道夫法院此次判決認定日亞化得請求的合理賠償數額為WOFI總利潤(1,290 萬歐元)的25%。前述判決尚未確定,仍得上訴。

日亞化表示,將致力於保護其擁有之專利及其他智慧財產權,將在適當且必要時,於任何國家對侵權人採取措施。

(首圖來源:日亞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