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拚減碳,產品設計融入綠色製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30 日 8:33 | 分類 公司治理 , 環境科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拚減碳,產品設計融入綠色製程


宏達電衝刺 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2021 年直接溫室氣體排放較 2020 年減少約 47%,且產品從設計與製程、包裝設計項目上都考量綠色製程、減碳與可回收等。

宏達電發布新聞稿,分享實現全球ESG目標的最新進展。宏達電指出,在2022年地球日,HTC台灣所有核心辦事處舉行1小時的熄燈活動,估計減少了約150公斤CO2e(二氧化碳當量,衡量溫室氣體對全球暖化影響程度的標準單位)的碳排放。

宏達電表示,2021年,HTC的總碳排量約1萬54公噸CO2e,其中直接溫室氣體排放較2020年減少了約47%,而用電產生的間接溫室氣體排放較2020年減少了約15%。

此外,宏達電指出,HTC除了專注在產品創新之外,也朝著實現永續設計目標前進,在產品研發階段時就將節能減碳列為重要目標,從產品設計與製程、包裝設計項目上都考量綠色製程、減碳與可回收等設計。

宏達電舉例說明,沉浸式VR眼鏡VIVE Flow由於體積減小,使用的原料變少,連帶包裝材料也可減少;在運輸方面,更可於同一棧板下運輸更多商品,減少出車趟次與二氧化碳排放量;並積極規劃延長產品使用壽命、避免使用有毒材料、降低產品能耗、增加可回收物料比例、降低製造過程的環境衝擊。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