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實施「無限休假」制度!但只限美國員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2 日 13:39 | 分類 Microsoft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實施「無限休假」制度!但只限美國員工


微軟宣布 1 月 16 日實施新休假政策,微軟稱為「自主性休假」(Discretionary Time Off),意即員工擁有無限休假(含新進員工),不過這項政策只適用美國員工(不含時薪人員和海外員工)。

美國科技媒體 The Verge 報導,微軟人資長 Kathleen Hogan 寄給員工的備忘錄信宣布此政策,並表示考慮此制度已有數年,目的是為了達成更彈性工時。

Hogan 指出,如今工作方式、時間和地點都發生巨大變化。隨著工作模式逐漸轉型,讓休假規定更具彈性是很自然的下一步。當然,公司也考慮到無上限休假制度的可能缺陷,但仍希望確保員工有充足休假時間。

實施新制度後,微軟將在 4 月向員工一次給付未休假的折算金,之後不再限制休假上限,同時提供 10 天公司假,含事假、病假、喪假等。

不過新政策不適用時薪人員和其他海外員工。微軟表示,因聯邦政府與各州訂定的工資和時薪法令,讓他們很難讓時薪人員也享有這福利;且他國法規不同,也難將新政策拓及海外。

報導也說明,微軟並非唯一無上限休假的科技巨頭,如甲骨文(Oracle)、Netflix 及微軟旗下職業社交網站 LinkedIn 等,都有類似制度。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