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回來了?FTX 破產後,比特幣首度重回 1 萬 9 千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3 日 9:10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哥回來了?FTX 破產後,比特幣首度重回 1 萬 9 千美元


自從去年 11 月 FTX 破產事件後,加密貨幣就持續陷入低迷,但就在今天清晨,比特幣再度站上 1 萬 9 千美元,然而沒有維持太久。

今天清晨 5 點左右,比特幣價格快速上漲 8%,到 19,030 美元,寫下 2022 年 11 月 FTX 交易所破產以來新高。

由於美國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顯示美國通膨減緩中,利多消息快速反映至加密貨幣市場,讓大哥比特幣與二哥以太幣都聞風上漲。目前比特幣價格回落至 18,740 美元,以太幣為 1,404 美元。

▲ 比特幣 24 小時幣價走勢。(Source:Coinmarketcap

比特幣價格回神,也帶動加密貨幣相關股票翻漲,CoinBase 上漲 6.4%、MicroStrategy 上漲 5.5%,挖礦公司 Marathon Digital 大漲 30%。

2023 年才過去短短兩週,但比特幣就上漲 14%,相比 2022 全年下跌 63%,算是好的開始。

儘管如此,利多好消息可能只是讓部分人趁機下車的曇花一現,衝上 1.9 萬美元之後,比特幣很快就跌落至 18,800 美元,因為從前景來看,升息還是無可避免,儘管通膨趨緩,但直到下半年,依然還有升息可能,因此比特幣能獲得的熱錢並不多,上漲空間有限。

別忘了今年還有一個重大未爆彈,Mt.Gox 可能會在今年償還債權人資金。債權人最晚需在 2023 年 3 月 10 日前登錄還款資訊,並選擇還款方式,如無意外債權人應該都會選擇比特幣支付,還款金額高達 14 萬顆比特幣,第一筆還款預定 9 月 30 日開始。

這些苦等多年的苦主,價值暴漲的比特幣如果順利回到債權人手上,帳面獲利超過 200%(以 2 萬美元計算),多數人可能都會選擇出售變現,屆時市場又要面臨大型風暴。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