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攜手立陶宛,六甲設超快雷射研發創新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22 日 8:39 | 分類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工研院攜手立陶宛,六甲設超快雷射研發創新中心


工研院與立陶宛預計今年下半年在工研院六甲院區共同成立「超快雷射研發創新中心」,期能帶動雷射產業升級。

工研院表示,「超快雷射研發創新中心」將結合立陶宛的先進雷射源及工研院的光路模組設計與系統整合能量,未來將由工研院南分院負責營運,並由機械公會及電電公會串聯產業鏈帶動雷射產業升級。

工研院指出,這一合作案是由經濟部技術處支持。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於合作備忘錄簽署典禮中說,工研院與立陶宛合作對產業具3項重大意義,首先是立陶宛的雷射技術國際知名,台灣產業可運用立陶宛技術加速產業升級轉型。

第二是台灣有許多產業聚落都仰賴雷射製作精密晶片、零組件等,立陶宛可透過台灣產業獲得技術驗證落地。第三是「超快雷射研發創新中心」將位於台南六甲,可強化南台灣產業技術能量及帶動雷射產業聚落發展。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