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B 倒閉燒幣圈,USDC 發行商驚傳被卡 33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3 日 10:50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VB 倒閉燒幣圈,USDC 發行商驚傳被卡 33 億美元


美國矽谷銀行(SVB)倒閉風暴持續延燒,穩定幣 USDC 發行商 Circle 驚傳有 33 億美元資金卡在矽谷銀行,消息一出,USDC 報價 11 日一度與美元脫鉤,最低重挫至 86 美分。

金融時報、Cointelegraph等外媒報導,Circle 11日坦承,該公司有33億美元現金儲備存放在日前已遭到監管機構接管的矽谷銀行中。矽谷銀行暴雷也成為繼加密貨幣友善銀行Silvergate上週倒閉後,震撼幣圈的另一記重擊。

金融時報報導,Circle指出,該公司共擁有400億美元的USDC儲備,其中四分之一為現金,存放於包括矽谷銀行在內的六家銀行。其他儲備主要以短期美國公債的形式持有。

Circle發行的USDC為全球規模第二大的穩定幣,根據官網,USDC的流通量高達420億美元。美元穩定幣是匯率與美元掛鉤的虛擬貨幣,向來扮演傳統市場和虛幣市場間的重要連結。

虛幣交易所Coinbase已於11日宣布於週末暫停USDC和美元的兌換;加密貨幣龍頭幣安(Binance)同日也宣布暫停將USDC自動兌換為幣安旗下的穩定幣BUSD。

Cointelegraph引述Circle於官網發表的聲明指出,USDC的流動業務將於銀行13日開始營業後繼續進行。Circle計劃動用「公司資源」彌補凍結在矽谷銀行的資金缺口,如無法從矽谷銀行拿回全部存款,也可能視需要引進外部資金。Circle也呼籲當局盡快制定挽救矽谷銀行的計畫。

Circle首席策略長Dante Disparte指出,公司正致力保護旗下穩定幣免受「美國銀行體系的黑天鵝事件」影響。

USDC報價11日一度與美元脫鉤,最低重挫至86美分,隨後略為回升。CoinDesk的報價顯示,USDC於台北時間13日上午9時00分的報價為0.99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ir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