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市值超車波克夏,黃仁勳:摩爾定律已死有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4 日 10: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半導體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輝達市值超車波克夏,黃仁勳:摩爾定律已死有解


輝達(Nvidia Corp.)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認為,人工智慧(AI)能夠克服摩爾定律已死(Death of Moore’s Law)的困境。值得注意的是,輝達市值已超越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擠進美國市值前五排行榜。

Barron’s報導,黃仁勳22日跟記者進行視訊問答時表示,加速運算系統(Accelerated computing)及AI已經到來,而摩爾定律「的基礎動能已結束」。

黃仁勳表示,雖然半導體業者長期以來每五年就可將效能提升十倍,如今已非如此,但相信AI的力量仍可大幅拉升效能。

黃仁勳也解釋,AI產業已經歷數個開發階段。第一個階段是研發AI需要的晶片、軟體庫及系統,第二階段則由感知(perception)組成,例如視覺及語言辨識。當前的潮流是建立智慧能力,例如推論這個世界發生的事件;最後一個階段則是AI軟體跟現實世界結合,應用於工廠自動化等事務。

黃仁勳並表示,過去一年來,生成式AI僅占輝達營收一小部分、占比只有單位數,但預測12個月後的營收占比將頗高(quite large)。

輝達23日股價續漲2.73%、收271.91美元,創2022年4月4日以來收盤新高;年初迄今已飆漲86.06%。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輝達23日市值膨脹至6,776億美元,已經超過波克夏海瑟威Class A股的6,539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