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重回 3 萬美元,寫下近 10 個月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1 日 15:33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重回 3 萬美元,寫下近 10 個月新高


比特幣今天再度站上 3 萬美元大關,自從去年 6 月以來就不曾回到這個水準,讓人對於加密貨幣寒冬終結,燃起一線希望。

加密貨幣大哥 Bitcoin 收復過去十個月來的失土,今天凌晨站上 30,200 美元價位,短暫下跌後,依然落在 30,050 美元左右,是 2023 年新高價。從今天往回推,過去一個月來,比特幣漲幅是驚人的 46%。

分析者認為,比特幣的漲勢與總體經濟密切相關,尤其是即將揭曉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報告,將會反映通膨情況,而通膨情況又將左右美國聯準會的升息策略。根據比特幣恐懼貪婪指數顯示,在 4 月 11 日,貪婪指數已經上升到 68 分,顯示市場情緒開始轉向。

 

▲ 比特幣終於回到 2022 年 6 月幣值。(Source:CoinMarketCap

長期看好比特幣的主力買家,MicroStrategy 已提前進場,最近連續敲進兩筆大單,投入 2 億美元購入 7 千多顆比特幣,使總持有量達 14 萬顆,平均成本為 29,803 美元,隨著今天比特幣漲破 3 萬美元,MicroStrategy 帳面獲利也轉虧為盈。

如果從加密貨幣寒冬最大虧損達 19 億美元起算,微策略這段期間持續買進比特幣的戰略,不僅抹平 19 億美元虧損,還創造了 3 千多萬美元獲利。儘管微策略董事長 Michael Saylor 強調這是信心取勝,但說到底還是「本多終勝」,才能不斷攤平成本,迎接扭轉點。

比特幣持續上漲帶動加密貨幣全面成長,以太幣上漲 3%,幣安幣上漲 6%,瑞波幣也上漲 4%,雖然氣勢正旺,但明天就是以太坊上海升級啓用大關卡,預計會有超過百萬顆以太幣流向市場出售,將對加密貨幣市場造成重大衝擊。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