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上海升級完成,首批提領 5,413 顆以太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3 日 10:32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以太坊上海升級完成,首批提領 5,413 顆以太幣


以太坊「上海」硬分叉正式完成,升級完成後半小時內,第一波提款請求就有 285 筆,提領總額為 5,413 顆以太幣,價值約 1 千萬美元。

以太坊「上海」升級,也可以稱為「Shapella」,在世界協調時間 4 月 12 日 22:27 啓動,22:42 完成,代表廢除算力挖礦的以太坊區塊鏈,現在可讓驗證者提領獎勵,稍早質押者也可解除質押取回以太幣。

升級完成後半小時共有 285 筆提領請求,出現於 194,408 區塊,提領額度為 5,413 顆以太幣,以目前幣值 1,900 美元推算,相當於 1 千萬美元。

眾所矚目的升級,可說是以太坊完成權益證明(Proof of Stake)的象徵。「以太坊協議轉型過程,我們已走完最困難、最需要速度的重大步驟。」Vitalik Buterin 表示,雖然還有一些重大升級待完成,但都可用較慢步調完成。

V 神說的重大升級,指的是升級到以太坊 2.0 之後,區塊鏈運算規模可大幅增加,驗證成本大幅下降,下次牛市來臨前,以太坊必須解決交易手續費暴漲問題,否則牛市資金進場後,以太坊每次交易成本可能高達 500 美元。

以太坊開放解除質押後,分析師預期接下來一週可能會有多達百萬顆以太幣流向交易市場,造成幣值大跌。目前看賣壓尚未成形,以太幣價格還算平穩,一方面是因提領需要時間,且每天接受額度有限,另一方面,也有許多人看準這波拋售潮,準備大舉進場,布局下一輪牛市。

(首圖來源:Ethereum 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