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市場 5G 支出降溫,愛立信股價挫 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9 日 10:30 | 分類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成熟市場 5G 支出降溫,愛立信股價挫 8%


瑞典電信大廠愛立信(Ericsson)受惠印度市場表現強勁,首季財報表現優於預期,然而,整體 5G 支出降溫、在成熟市場的營收下滑,侵蝕毛利;愛立信股價 18 日下挫逾 8%。

巴倫周刊、路透等外媒報導,愛立信18日公布今年首季(1-3月)財報,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4%至626億瑞典克朗(約61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但仍較前季大減27%;印度市場本季5G設備銷售強勁,抵銷了北美市場營收大減30%的影響。

愛立信首季不計重組成本的經調整經營利潤降至40億瑞典克朗(約3.9億美元),雖優於Refinitiv分析師估計的32.8億瑞典克朗,但遠低於去年同期的48億瑞典克朗;毛利率也從42.3%降至38.6%。

愛立信甫於2月宣布在全球裁員8,500人,以節省20億瑞典克朗(約1.93億美元)成本;全年重組成本將達70億美元。

展望第二季,愛立信認為網路產品銷售將大致與第一季相同,但雲端軟體及服務營收的增幅可能低於過往水準;今年首季企業需求降溫的市況也將延續至第二季,公司業績也持續受客戶資本支出降低和高庫存水平影響。

Raymond James分析師Simon Leopold指出,鑒於電信客戶的高庫存,愛立信對成長前景保守以對。在印度市場的迅速成長難以彌補其他地區營收降溫、擠壓利潤的現象,因此愛立信業務的前景仍起伏不定。

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愛立信在斯德哥爾摩證交所掛牌的股票18日重挫8.59%,收57.07瑞典克朗。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愛立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