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殺價搶市!雷諾 Q1 財報亮眼股價仍挫 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1 日 9:07 | 分類 財報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殺價搶市!雷諾 Q1 財報亮眼股價仍挫 8%


法國汽車大廠雷諾(Renault)公布,因銷量成長、高價新車款助攻,首季營收大增三成;然而,受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殺價搶市占」影響,股價 20 日重挫近 8%。

CNBC、MarketWatch等外媒報導,雷諾20日公布今(2023)年首季(1-3月)財報,在Megane、Arkana和Austral等高檔新車款帶動下,銷量勁增14.1%至53.5萬輛,扭轉連四年下跌的頹勢;營收大增30%至115億歐元(126億美元),優於預期。

(Source:雷諾

雷諾近幾年深受新冠疫情和全球晶片短缺所苦,目前正捲土重來,期待以高利潤電動車提振獲利。雷諾也積極推出新車刺激成長,包括計劃推出休旅車版Espace和全新改款Clio,更打算於2024年推出12款新車型。

雷諾也證實今年的財測目標,估計全年集團營益率將高於6%、營運自由現金流則達至少20億歐元;在歐洲的訂單量相當於首季銷量的3.3個月,可望維持全年皆高於2個月的目標。

然而,儘管跡象顯示需求回溫,雷諾截至首季止的庫存從前季的48萬輛升至58萬輛,物流問題也仍然存在。

特斯拉日前發布今年首季財報,儘管在數度降價導致淨利大減逾二成,執行長馬斯克仍重申「犧牲利潤、追求市占率」的意願;特斯拉今年來已六度調降旗下車款售價,先前還曾誓言要將新一代電動車生產成本砍半、推出價格介於25,000美元至30,000美元的平價車款。

外媒先前曾報導,雷諾有意檢視自家在全球的電動車定價政策,不過雷諾20日表示無意跟進價格戰。財務長Thierry Pieton指出,公司並無計劃大幅調降售價,並批評降價行動影響汽車殘值、導致惡性競爭,

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雷諾於巴黎證交所掛牌的股票20日下挫7.97%,收33.70歐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雷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