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不景氣,汽車安全設備大廠美安裁員 8 千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9 日 12: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車市不景氣,汽車安全設備大廠美安裁員 8 千人


瑞典汽車安全設備製造商美安(Autoliv)宣佈全球裁員 8 千人,約佔整體人力 11%,為經濟不景氣、高通膨下又一家裁員省成本的企業。

路透、MarketWatch等外媒報導,美安8日宣佈裁減6千個直接職位和2千個非直接產線間接職位(indirect position),並關閉數間歐洲工廠,預定2025年完成;美安是全球最大安全氣囊和安全帶生產商。

美安執行長Mikael Bratt指出,裁員是為了最佳化旗下版圖,追求更有效率結構,公司也擬減化整合業務模式。

美安裁員突顯高通膨、全球經濟不景氣對汽車業的影響。瑞典汽車大廠Volvo甫於5月表示裁員1,300人,瑞典電動車商Polestar也同月宣佈裁員10%。

美安表示,2022年面臨逾30年來最嚴重成本高漲,也尋求轉嫁成本,然與歐洲客戶議價的過程尤具挑戰性;歐洲近年飽受高通膨與經濟不景氣所苦。

路透指出,高通膨、俄烏戰爭影響下,多家歐洲企業出手裁員並凍結招募。

美安4月維持全年財測不變,全年經調整營業利益成長8.5%~9.0%。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美安於瑞典斯德哥爾摩掛牌股票8日上漲0.40%,收959.40瑞典克朗。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utol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