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供應夥伴 SES-Imagotag 控財報誇大,元太:美系維持正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6 日 9:16 | 分類 光電科技 , 材料、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元太供應夥伴 SES-Imagotag 控財報誇大,元太:美系維持正面


高譚市研究(Gotham City Research)日前對 SES-Imagotag 做空報告,表示財務報表有重大誤導與缺陷,導致該公司股票停止交易,23 日恢復交易後股價即暴跌 58%,其中元太為 SES-Imagotag 供應鏈夥伴,預期將受到拖累,不過美系外資持正面,仍看好元太與全球電子貨架標籤(ESL)產業。

SES-Imagotag 為電子貨架標籤和系統供應商,京東方為其大股東,台灣元太、晶宏為其供應鏈夥伴,知名客戶包括沃爾瑪。高譚市研究 22 日時發表對 SES-Imagotag 做空報告,表示 2022 上半年京東方占 SES-Imagotag 銷售成本 71%,但僅占其收入的 10%,兩家公司成本和收入不匹配,認為誇大收入。

隨後董事會反駁,表示報告存在重大錯誤與誤解,將在未來幾天做更詳細的回應。

SES-imagotag 也是元太的大客戶之一,貢獻營收約達 13%,是否會被拖累?外資報告指出,雖然做空報告並未直接涉及元太,但不排除該股⾯臨不利因素。摩根大通指出,沽空報告在於 SES 與京東方之間的關係,還是很看好整個 ESL 產業,CAGR 超過 2 成。元太也是產業獨家供應商,兩家美系皆維持對元太的正面想法不變,財務模型仍維持不變。

摩根大通指出,報告稱 SES-imagotag 2020~2022 財年收入誇大 7~13%,主要是 SES-imagotag 與京東方之間的往返交易,可能是因為對 SES-imagotag 的誤解,這些交易也被排除在合併收入外。

報告對元太持樂觀態度,預計未來五年 ESL 在零售採⽤將快速增⻑,複合年增⻑率高達 30% 以上,並且在出現更多 ACeP 技術應用程式後,EDP 也會受到更廣泛的應用,在物聯網和⼯業應⽤⽅⾯也具有巨⼤潛⼒,元太也是業界唯⼀能抓住市場增⻑機會的供應商。

(首圖來源:元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