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置測試產能投入 AI 市場因應需求,外資挺京元電目標價 6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3 日 8:5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半導體 , 封裝測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閒置測試產能投入 AI 市場因應需求,外資挺京元電目標價 60 元


美系外資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受惠於人工智慧 (AI) 市場需求強烈,使得封測大廠京元電將部分閒置的產能也加入支援 AI 處理器測試的情況下,帶動該公司的營運動能。因此,外資持續保持對京元電「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並且給予每股新台幣 60 元的目標價。

該外資報告指出,在當前 AI 處理器需求持續發燒的情況下,自 4 月份開始,京元電對 AI 處理器的測試需求持續攀升,也帶動高效能運算 (HPE) 的下單。為因應需求,京元電把部分手機晶片與 FPGA 的閒置產能也用來支援 AI 處理器。使得當前的測試能量較第一季提升了60%~70%。

報告強調,在經過第一季的低潮之時期之後,京元電因為 AI 處理器的需求,第二季及第三季的測試產能分別將季增30% 與10% 的幅度,這獲利情況將反映到公司老化的財務上。整體來說,2023 年京元電全年營收將持續成長,並在 AI 處理去需求持續的情況下帶動獲利的擴大,將能對京元電的毛利率持續改變。

因此,基於以上的條件,該外資持續保持對京元電「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並且給予每股新台幣 60 元的目標價。

(首圖來源:京元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