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與車用電子訂單加持,宜特看好第四季營運發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7 日 16:15 | 分類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人工智慧與車用電子訂單加持,宜特看好第四季營運發展


檢測廠商宜特董事長余維斌表示,隨著 AI 伺服器的市場發展,宜特也受惠於 AI 相關訂單,在金額較過往以前 3 至 5 倍的情況下,拉抬整體平均銷售單價,這有利於第四季營收的開狀況,也將挹注 2023 年全年營收增幅較前一年達雙位數的水準,並且使得 2024 年營收有更好表現。

余維斌在媒體聚會上指出,在當前生成式人工智慧的熱潮帶動下,AI 伺服器需求大增。一套 AI 伺服器都數萬到數十萬美元的情況下,整體零組件的功能是否正成非常重要。加上必須要的軟硬體整合,都使得帶動檢測項目提升。就 AI 伺服器的解測驗證價格來分析,價格比一般案件高出 3~5 倍,而且宜特也已經取得北美大型雲端供應商的訂單。

至於,在整體市場狀況上,目前半導體產業從 2022 年第四季,到 2023 年上半年都在進行庫存調整的動作,普遍業績不如預期。僅在車用電子、AI 伺服器上有不錯的表現,這使得宜特營運與客戶研發直接相關的狀態下,客戶全力積極投入研發,帶動了 2023 年宜特第二季歸屬於母公司淨利達 1.51 億元,創下歷史同期新高。每股 EPS 也創下了近 13 季以來的新高,這反映出宜特在此段時間的強勁營運表現,繳出亮眼成績單。

余維斌強調,繼續看好 2023 下半年在客戶需求不斷發酵下,營運將逐季上揚,第四季會達最高點。另外,轉投資宜錦已增加車用與 AI 伺服器新客戶,預期下半年營運有機會轉盈,加上本業持續創高,集團整體表現也持續走高。至於,在海外布局方面,宜特近來相對資本投資較為謹慎,因此海外布局已在規劃,但需要有看到相關商機,才會進一步投資,而規劃的地點以美國,歐洲為主。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