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 名研發大將進駐台積電最機密的一塊!三星、英特爾最想一窺的全球研發中心今落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8 日 11:20 | 分類 GPU ,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000 名研發大將進駐台積電最機密的一塊!三星、英特爾最想一窺的全球研發中心今落成


三星、英特爾最想一窺的研發中心落成!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 (28) 日在新竹科學園區舉辦全球研發中心啟用典禮,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退休後第一次回到台積電親自參與落成,包含行政院長陳建仁、經濟部部長王美花,以及產學界重要客戶與研發合作夥伴皆蒞臨祝賀。

台積電表示,全球研發中心將成為台積電研發組織的新據點,進駐的研究人員將專注於開發 2 奈米及更先進的製程電並探索新材料與電晶體結構等領域的研究。台積電研發組織人員已陸續搬遷入駐全球研發中心。2023 年 9 月之前,共計超過 7,000 名研發人員將全數進駐。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於典禮致詞時表示,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匯集了全球各領域的頂尖人才,共同釋放強大的創新力量,以因應現今半導體技術的挑戰。站在這裡,我不禁想像台積研發同仁們未來可能探索出來的各種創新技術和解決方案。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也指出,感謝大家今天的蒞臨,和我們一起慶祝台積電研究發展的里程碑,我要感謝客戶對我們的信任,我們才能在最佳的時機為客戶提供最合適的技術。我也要感謝我們的研發團隊,因為你們永不熄滅的好奇心、勇於嘗試與挑戰的信念,讓台積公電能夠推動技術持續進步,並協助客戶實現過去從來沒有實現過的創新。

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座落於新竹科學園區,比鄰台積公司晶圓十二廠第八期。目前進駐員工數約 2,200 人,預計 2023 年 9 月進駐員工總數超過 7,000 人。全球研發中心於 2020 年 7 月動工,2023 年 2 月研發人員開始陸續進駐。整體樓地板總面積為 30 萬平方公尺,約等同於 42 座標準足球場,建築占地總面積為 2 萬平方公尺,樓層數:地上 10 層、地下 7 層,未來將以專注於先進邏輯製程技術發展及長期探索性研究的研發部門為主。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