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音:美國亞利桑那州建廠是學習,不擔心會有問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6 日 15:55 | 分類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劉德音:美國亞利桑那州建廠是學習,不擔心會有問題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亞利桑那州廠是台積電的學習過程,問題獲當地非常支持,對亞利桑那州廠並不擔心。

劉德音出席 SEMICON Taiwan 2023 大師論壇前,媒體提問海外設廠是否遭遇困難,劉德音表示,亞利桑那州廠建廠是學習過程,獲當地非常大支持,因此不擔心。

劉德音對海外專業人力短缺等問題表示,台積電跨海設廠,不管美國、歐洲或日本都沒有這些顧慮,尤其亞利桑那州是跨國發展首次考驗,三年前就開始,這是學習的過程。

美國建廠規模這麼大,確實會遭遇一些困難。但五個月來進步非常驚人,很確定會成功。尤其美國與當地政府,還有當地居民、社群和媒體強力支持,所以他完全不擔心。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