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裁定 FTX 可出售數位資產,償還債權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14 日 9:29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法官裁定 FTX 可出售數位資產,償還債權人


FTX 破產案新進展,律師已經向法院遞交申請文件,請求允許出售加密貨幣資產,以償還債權人。

今天在美國德拉瓦州破產法院上,法官 John Dorsey 裁定,加密貨幣交易所 FTX 可以出售、投資其加密貨幣資產,以償還債權人。法官推翻了兩項反對此申請的異議,目的就是希望 FTX 能將價值約 34 億美元的加密貨幣資產,變現來優先償債。

FTX 本週揭露,他們目前持有價值約 11.6 億美元的 SOL 幣,幾乎是該加密貨幣總市值的 16%;以及 5.6 億美元價值的 BTC 比特幣,其餘的數位資產都是小型、缺乏流通性的幣種。

今年 8 月,FTX 律師遞交這份申請時表示,由於這些資產本來就是閒置的,若能夠在限制風險的前提下,出售、持有甚至對沖這些資產,會對債權人帶來更多回報。

簡單來說,FTX 希望在正式開始償還債務之前,將手頭上的資產投入一些穩定、低風險的項目,或是合理的出售,換取更多利潤,這樣一來才能更好地償還債務。

反過來說,這樣的提案也存在風險。在未來 FTX 的操作過程中,如何確保這些資產不會低價變現,轉手給特定人士,又如何確定所有資產都妥善保留,不會被任意提領?

同時也讓人擔心,如果 FTX 確認要開始出售手上的幣,特別是 SOL,會不會造成市場衝擊,使得幣價暴跌呢?SOL 目前幣價為 18.95 美元,在過去一週小幅下跌了 3.4%。

(首圖來源:Flickr/Bybi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