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定價優勢,快時尚龍頭 Inditex 獲利激增四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14 日 9: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擁定價優勢,快時尚龍頭 Inditex 獲利激增四成


全球快時尚龍頭、Zara 母公司印地紡集團(Inditex)繳出超乎預期的上半年財報,由於擁有定價優勢且銷售持續強勁,儘管漲價步調近來放慢,獲利仍較去年激增 40%。

路透、Retail Week等外媒報導,印地紡9月13日公布,2023會計年度上半年(截至7月31日止),淨利較去年同期成長40%至25億歐元(約27億美元),超過數據分析機構LSEG預估的23.8億歐元;營收則年增13.5%至169億歐元。

(Source:Inditex

印地紡今年來拉開與瑞典競爭對手H&M的差距,以足以負荷通膨壓力的定價更快速推出時尚新品;印地紡旗下有Zara、Pull&Bear、Massimo Dutti等知名品牌。公司也維持成長展望不變,在市占率偏低的市場成長潛力可觀。

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印地紡在西班牙馬德里證交所掛牌的股票9月13日下挫0.47%,收35.62歐元。由於印地紡股價今年來已上漲近六成,投資人認為利多早已反映。

Bernstein分析師William Woods表示,印地紡股價近期表現強勢,但投資人開始懷疑如此強勁的表現能維持多久;不過,多數分析師看好,印地紡財務狀況強勁,可令其維持目前的定價策略,甚至降價已刺激因高通膨影響而疲軟的需求。

印地紡打算在美國市場進一步擴張旗下旗艦品牌Zara;美國市場已於兩年前超過西班牙成為印地紡的最大市場。

由於去年來通膨攀升,印地紡是率先漲價反映通膨的時尚零售業者之一,在海外市場的多元定價策略和偏高的價位,有助提升利潤。隨著通膨逐漸減緩,美銀分析師認為,印地紡相較同業在價格上更具優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ndit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