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競爭加劇,H&M 營收成長失色、股價摔 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18 日 8:47 | 分類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市場競爭加劇,H&M 營收成長失色、股價摔 7%


瑞典快時尚巨頭 H&M 上季營收成長不如預期,並面臨 Zara 母公司印地紡(Inditex)等對手的激烈競爭,加上其他不利因素夾擊,股價應聲重挫逾 7%。

華爾街日報、路透等外媒報導,H&M於9月15日公布,第三季(6月至8月)營收為608.9億瑞典克朗(約51.2億歐元),以歐元計算的營收僅年增6%,增幅遜於FactSet分析師預估的11%;若以瑞典克朗計,營收成長僅與去年持平,因瑞典克朗過去一年較歐元大幅貶值。

Bernstein分析師William Woods表示,以當地貨幣計的營收未見成長,反映H&M吸引客戶和定價的能力有限。

H&M則表示,上季聚焦於提升獲利能力、改善庫存,擴大營收非首要目標;H&M將於9月27日正式發布第三季財報。

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國際制裁,H&M於去年底被迫退出利潤豐厚的俄國市場,在烏克蘭和白俄羅斯的店面也暫時關閉。華爾街日報分析指出,H&M除面臨貨運成本、原物料通膨和高庫存等問題外,還受到貨幣匯率波動、消費者買氣轉疲的不利影響。

相較之下,全球快時尚龍頭、Zara 母公司印地紡集團(Inditex)則拉開領先腳步,由於擁有定價優勢且銷售持續強勁,儘管漲價步調近來放慢,上季獲利仍較去年同期激增40%。

路透分析指出,消費者普遍認為印地紡旗艦品牌Zara比H&M更加「高檔」,同時,價格低廉的中國電商Shein正逐漸擴大勢力。

H&M的長期目標是在2024年前讓營益率站上10%,但鑒於公司仍在進行組織調整和裁員,分析師對能否達成此目標存疑。不過,H&M於15日表示,仍致力朝此一目標邁進。

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H&M在瑞典斯德哥爾摩掛牌的股票9月15日下挫7.39%,收159.44瑞典克朗。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