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小金雞達發科技訂 10 月上市,蔡明介預錄影片力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1 日 16:0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小金雞達發科技訂 10 月上市,蔡明介預錄影片力挺


聯發科旗下小金雞達發科技預計 10 月掛牌,20 日完成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對此也預錄影片力挺,表示達發科技與聯發科之間緊密的互相合作,將能獲得客戶的青睞。

蔡明介在影片中指出,達發科技是由「網通基礎建設」與「高階 AI 物聯網」團隊強強聯手,與聯發科母公司是大小平台、分工合作的定位。達發科技的組織規模有「彈性」、「靈活」的特質,可以「快速」回應客戶需求。此外,核心團隊都有超過 20 年的經驗,客戶已經遍布全球。達發科技的產品定位還有許多成長機會,加上與母公司攜手展現大小平台、分工合作的優勢,一定可以贏得市場青睞、客戶信任,與客戶共同成長。

另外,達發科技董事長謝清江也預錄影片表示,達發科技是「網通基礎建設」與「高階 AI 物聯網」的 IC 設計公司,有超過 20 年產業經驗的團隊。達發科技選擇有迭代、有門檻的技術,研發高價值、高毛利的晶片,持續將先進技術的創新能力,轉化成客戶產品的競爭力,在全球領導品牌中已擁有許多指標客戶。過去六年,公司毛利成長 17 個百分點,未來三年,目標市場年均複合成長率為 13%,我們會一步步穩健地贏得市場。我們以全球第一線客戶為學習對象,與客戶共同成長,並將營運成果回饋給股東,是我們全力以赴的目標。

謝清江在業績發表會上指出,由母公司聯發科的「物聯網」部門,加上絡達、創發、原睿,三個公司、四個團隊組合在一起的達發科技是把先進技術的創新能力轉化成客戶的競爭力,持續推出「高價值」、「高毛利」的晶片,加速客戶產品問世時間,在客戶產品與服務的推出上一起取得市場的成功,成為客戶最有價值的夥伴。

達發科技 2023 年第二季營收 35.16 億元,毛利率 45.4%,稅後淨利 2.73 億元。謝清江補充指出,上半年因提列比較多庫存跌價損失,影響毛利率表現。不過,隨著庫存水位逐步恢復正常水準,加上公司投入先進技術開發,以及採用先進製程、先進封裝等,有助 2024 年營運穩健成長。而針對市場關心的研發支出方面,謝清江表示,依這營業額的高低,達發科技的研發支出約占營收的 25%~30% 之間。未來相關的投資重點,除了新的技術與產品開發之外,還有在人才的培育上,因為這是達發這樣 IC 設計公司的根本,所以將不斷地有所投資。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