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台積電運動會,張忠謀:我不是貴賓、是自己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4 日 10:29 | 分類 半導體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出席台積電運動會,張忠謀:我不是貴賓、是自己人


睽違 3 年,台積電再度舉辦員工運動會盛事;而今年已退休的創辦人張忠謀也受邀出席,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抵達會場時,還受到員工們夾道歡迎。而張忠謀也在致詞時表示,今天他不是貴賓,而是自己人,每年的運動會都是他最美好的、最開心的一天。

值得注意是,今年台積電運動會除了有台灣北中南各廠的隊伍參賽外,就連台積幼兒園也首度參加,且今年也與上海、南京分公司的團隊一同連線參與。而這次張忠謀的參加,也是他退休後第三度參與台積電運動會盛事。

張忠謀也在致詞時提到,他曾經在 2019 年的運動會時提過,台積電與新興市場都是未來式街地緣政治策略家的兵家必爭之地,台積電以後的競爭環境也只會更加嚴峻。

張忠謀也表示,半導體產業已經沒有了自由貿易,每個國家都在競爭半導體,且別的公司也可能會利用地緣政治因素來打敗台積電。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