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家擔心美國會出現「AI 貧富不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7 日 7: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經濟學家擔心美國會出現「AI 貧富不均」


逐漸普及的 AI 技術如果最有效應用,企業效率會有很大進步,不過也造成新問題。經濟學家擔心,美國會因 AI 產生貧富不均,讓某些地區更落後。

最近經濟學家發論文分析新「AI 貧富不均」隱憂,2018 年 474,000 家公司政府調查數據,僅不到 6% 企業使用任何形式 AI 技術。許多員工數超過 5,000 人大型企業開始使用 AI 技術,平均採用率超過 18%。即使 AI 在美國仍處於初期階段,但各地區和城市潛在的「AI 貧富不均」漸漸浮現。

美國 AI 普及集中矽谷和舊金山灣區,也有一些新創多的城市如拉斯維加斯、紐奧良、聖地牙哥、亞特蘭大等 AI 使用算普遍,技術群集化常見現象,專家和相關人員集中有助科技加速發展,交流技能知識。不過集中化發展會造成其他地區難以追上,某產業若發生問題,地區也更容易連帶受影響,就像汽車製造業集中密西根州,後來汽車產業衰退時此地區經濟也大受打擊。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