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目標獲認可,荷蘭支付商 Adyen 股價飆近四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10 日 10:45 | 分類 行動支付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成長目標獲認可,荷蘭支付商 Adyen 股價飆近四成


雖然數位支付產業先前面臨成長轉疲的挑戰和利空襲擊,荷蘭支付巨頭 Adyen 最新財報不像外界預期的那麼差,並設定更為務實的中期成長目標,獲市場認可,激勵股價從先前的谷底反彈、大漲逾 37%。

路透報導,Adyen現將2026年前的中期營收成長目標設定為20-29%之間(low to high twenties percentage),從先前的24%~33%(mid-twenties and low thirties)下修,但在投資人眼中「更加務實」。公司也期望於2026年將反映核心獲利能力的EBITDA利潤率提升至50%以上。

摩根大通分析師指出,儘管公司下修成長目標,但在市場眼中更加務實,也讓原本擔心的投資人「鬆了一口氣」;Jefferies分析師也說,最新財測雖較之前保守,但更實際、且仍然保有野心。

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Adyen於荷蘭掛牌的股票11月9日大漲37.82%,收958.80歐元,收復先前的失土。不過,目前的股價距離疫情期間2,700歐元以上的高點仍有大幅差距。

Adyen先前因上半年財報、財測不如市場預期,股價於8月17日單日暴跌近四成,近幾個月表現也一直低迷,如今上演「絕地大反攻」。

新冠疫情期間各地實施封城,數位支付興起,帶動歐美金融科技類股狂飆,但疫後遭遇成長轉疲的挑戰,原本的高估值也面臨修正壓力。

PayPalBlock等美國金融科技巨頭近期均繳出優於預期的財報,也讓外界看好,數位支付產業的谷底或許已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dy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