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與以太幣帶頭暴漲,現貨 ETF 行情持續發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10 日 9:45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與以太幣帶頭暴漲,現貨 ETF 行情持續發威


基於對比特幣現貨 ETF 發行的樂觀想象,加密貨幣又在一夜之間暴漲,大哥比特幣和二哥以太幣帶頭之下,重新站上新高地。

比特幣在昨夜重新站上 37,000 美元關卡,讓投資人夢回 2022 年 5 月,一度還衝擊 38,000 美元,目前則是回落穩定在 37,100 美元左右;但真正的驚喜是加密貨幣二哥以太幣,24 小時內漲幅達到 11%,直奔 2,100 美元,也是今年 5 月發布「上海」升級之後的新高。

帶動兩大加密貨幣漲勢的關鍵字都相同,就是「現貨 ETF」,先前報導過關於貝萊德(BlackRock)提出的比特幣現貨 ETF 可能會在近期內獲准上市,而昨晚又傳出貝萊德正在與美國證交會討論以太幣現貨 ETF 的消息,才點燃這一波大漲。

貝萊德註冊了新公司實體「iShares Ethereum Trust」,其中 iShares 代表的是貝萊德的 ETF 事業,Ethereum Trust 代表以太坊信託,對應之前他們成立的 iShares Bitcoin Trust,可以推論這就是他們準備申請以太幣現貨 ETF 的證據。

▲ 加密貨幣清算現況。(Source:Coin Glass

對長期持有者來說,這些漲勢自然是好消息,但對於短線操作者來說則很痛苦。一夜之間,兩大加密貨幣的交易量接近 5 億美元,其中就有 2.7 億美元的做空部位被清算;根據 Open Interest 資料,昨天之前還有大約 260 億美元價值的資金,投入在兩大幣的槓桿交易,但目前已經低於 240 億美元。

除此之外,不知道他們是約好了還是怎樣,美國資產管理公司 VanEck,昨天也發文表示,他們已經在芝加哥期權交易所上架了以太坊策略 ETF,並不直接投資以太坊或數位資產,而是投資以太坊期貨合約與相關投資。更多的投資工具和衍生產品,代表機構投資人可以用不同方式進場,無論是想要資本增值,或是避險,結果都是能夠帶入更多資金。

無論如何,原本已經有兩大消息支撐的幣市(比特幣現貨 ETF、挖礦獎勵減半),現在又新增了以太幣現貨 ETF 這個話題,今晚,你想要空還是多呢?

(首圖來源:Pixabay